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面惡心善的人面蜘蛛

圖示生為生態大國台灣是地球上一顆耀眼的鑽石, 


         不只我們引以為傲,更敎全世界驚豔不已!

 ↑在和平山上人面蜘蛛在樹上結了許多巨大網子的奇景


我是面惡心善的人面蜘蛛.你知道嗎?台灣蜘蛛有近千種而的我是最大的蜘蛛呢!


我體長可達五公分.如果再加上伸展開的八隻腳,面積超過一個大人的手掌喔!


一般人眼裡,我是一種噁心,有毒的生物.每每看到不是躲就是踩或夾著尖叫聲.


其實你只要對著輕輕的吹一口氣,我就會嚇得躲到一旁的樹葉下,我膽子超小的呢!


如果在未來的你有機緣在山上與我們相遇請不要再害怕了喔!


美麗的人面蜘蜘留~~~



在台灣蜘蛛學術上命名的約450種.不乏色彩斑紋艷麗的、造型奇特的.


蜘蛛世界最令人驚­嘆的,除了用絲技巧已達登峰造極的境界外,就是禦敵策略了!


台灣的蜘蛛為了求生存繁衍­後代,演化出種種生存機制和防禦策略.


保護色、擬態、偽裝術無奇不有.

希望希望大家看了能扭轉一般人對蜘蛛的恐懼與厭惡.


藉著台灣螲蟷與蛛蜂鬥智的過程,展現­自然生命力的韌性,


繽紛的生命是生物多樣化的最佳詮釋.

盼望民眾認知大自然裡每個物種­都有其生態上的意義和價值,


能親近自然、欣賞自然,最終對生態保育付諸行動!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