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好書就是要讓好朋友的你知道 ^^「優渥誌-You Work! In business」

你有聽過「優渥誌-You Work! In business」這本雜誌嗎???



說實在的,平時的我並沒有閱讀雜誌的習慣,剛開始會被優渥誌吸引,是因看了巴菲特的直覺封面介紹和編者的一篇話.


編者用張無忌練劍來說明巴菲特的直覺不是天生的,而是練出來的.練久了,就是你的.連想招式也不用想.


好比剛開始學開車,教練在教你倒車入庫或S形前進後退......,一定會告訴你:「看到那根桿子在右邊椅背和視線成一直線的時候,方向盤打幾圈」....

剛開始我嘴裡甚至會喃喃自語說:「看到桿子了,打幾圈」,練到最後簡直跟反射動作一樣,眼睛看一看角度就切進去了,啥也沒壓到.上考場前念著打幾圈口訣的人,後來大部分都會壓線.搞得警鈴聲大作.

所以如果你上場想拿一百分,在台下練習的你,必須練到一百五十分才行.原來,直覺就是反射動作,能奏效的反射動作就是因為你練得夠多,學的夠勤,狀況發生的時候,你當場就出招了,不用回家翻書或回頭問教練.巴菲特準確的直覺和靈感,也是來自次數多到數不清的實踐和經驗累積.
我喜歡他的述敍和故事譬喻,讓我覺得看起來很有趣.也讓我燃起了希望.我相信每個人不管做什麼只要有心,就有無限的希望~~~


這一系列的雜誌是一本真正引導大眾,讓閱讀,學習不再是件沉重的事情,目前推出的有歐普拉鬥志.賈伯斯傳奇..態度......
期期我都覺得很精彩.可以看見許多成功名人被後的辛苦和對於如何創造財富,追求事業成功學習職場升遷溝通技巧以及尋求工作成就感產生新觀點,是一本掌握新時代趨勢專業的雜誌喔~~~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都說過類似的話:從沒想過要成為全球首富,這得靠點運氣.但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他們一致認為.「專注」是最重要的.專注的學習,專注的思考一件事,可以讓你得到有效應變的直覺招式.而說到專注,周星馳稱之為「有心」,他可是說過一段經典對白呢——

根本就沒有食神……

或者人人都是食神……

老爸老媽,大哥小妹,男孩女孩,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好書願與有心的你分享~~~~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Headline Anim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