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大自然的恩竉-四季野菜

圖示山總是靜靜的佇立著.隨自然的彩筆披上稱差不齊的各種彩衣.

有時像白愷愷的冷凍庫,讓你不由自主的全身舞動,像化成快樂的高高低低音符.


有時山和雲霧相擁,像是披著透明的薄紗,我如神仙般的在其中,逍遙自在,如此平凡不過了.

夏天没有冷氣機,淨水綠樹的山確是最涼爽之處.

春天没有照像機,但山裡確有著最美麗的圖景.樹影婆娑,星光閃礫.

没有7-Eleven 大哥大也没有電也没水,

但-------喜-------歡-------住-------山-------像個古人一樣,雲也淡風也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

然而山就是住山人最好的菜是場和中藥店鋪子,這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恩竉.

一邊享受著拔野菜的樂趣,一邊哼著4字曲調.

而蔬菜一直是我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或許就是因為過於熟悉,以致我從没用心認識它們.

剛住山的我也是對疏野菜一點也一不熟悉.以前反正不過就是拿來填飽肚皮罷了.

所謂欲知山上路需問過來人.於是找了很多工具書,借著閱讀書藉來認識.

野菜美食家這本書我很喜歡,原因是它對一開始要入門的人可以說是比較簡單的一本.

圖片大,簡說清楚.另外還有配合著食譜,也比較不會枯燥.

最重要的事,它介紹的都是一般很常見台灣四季野菜.

好書,就是要介紹給我所有的好朋友分享~~~

野菜美食家

對了你有感覺山最近生氣了嗎?

看著山老鼠大辣辣的剝光自己的衣服.山說:我不喜歡這樣偒痕累累的光著身體,每個人都怕羞.

我生你氣了,相信你們都已感受我的心情.土石流,大洪水....

讓我們一同珍惜大自然裡寶貴的資源~~~~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知足常樂就會幸福的帖子 - iYouMe 有明大戰 Headline Animator